您好!欢迎光临 智锋科技!
智锋科技
西门子变频器专营店
产品:101  浏览:61556
15243590796
您好,欢迎光临工博士,我们将竭诚为您服务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调试西门子变频器的步骤
产品分类
新闻中心
调试西门子变频器的步骤
发布时间:2023-11-08        浏览次数:8        返回列表
几个调试西门子变频器的步骤
 一、西门子变频器的空载通电检验

       1.将变频器的接地端子接地。

       2.将变频器的电源输入端子经过漏电维护开关接到电源上。

       3.检查变频器显现窗的出厂显现能否正常,假如不正确,应复位,否则请求退换。

       4.熟习变频器的操作键。普通的变频器均有运转(RUN)、中止(STOP)、编程(PROG)、数据/确认(DATA/ENTER)、增加(UP、▲)、减少(DOWN、▼)等6个键,不同变频器操作键的定义根本相同。此外有的变频器还有监视(MONTTOR/DISPLAY)、复位(RESET)、寸动(JOG)、移位(SHIFT)等功用键。

       二、西门子变频器带电机空载运转

       1.设置电机的功率、极数,要综合思索变频器的工作电流。

       2.设定变频器的*大输出频率、基频、设置转矩特性。V/f类型的选择包括*高频率、根本频率和转矩类型等项目。*高频率是变频器—电动机系统能够运转的*高频率,由于变频器本身的*高频率可能较高,当电动机允许的*高频率低于变频器的*高频率时,应按电动机及其负载的请求停止设定。根本频率是变频器对电动机停止恒功率控制和恒转矩控制的分界限,应按电动机的额定电压停止设定。转矩类型指的是负载是恒转矩负载还是变转矩负载。

       用户依据变频器运用阐明书中的V/f类型图和负载特性,选择其中的一品种型。通用变频器均备有多条V/f曲线供用户选择,用户在运用时应依据负载的性质选择适宜的V/f曲线。假如是风机和泵类负载,要将变频器的转矩运转代码设置成变转矩和降转矩运转特性。为了改善变频器启动时的低速性能,使电机输出的转矩能满足消费负载启动的请求,要调整启动转矩。在异步电机变频调速系统中,转矩的控制较复杂。在低频段,由于电阻、漏电抗的影响不容疏忽,若仍坚持V/f为常数,则磁通将减小,进而减小了电机的输出转矩。为此,在低频段要对电压停止恰当补偿以提升转矩。普通变频器均由用户停止人工设定补偿。日立J300变频器则为用户提供两种选择:自行设定和自动转矩提升。

       3.将变频器设置为自带的键盘操作形式,按运转键、中止键,察看电机能否能正常地启动、中止。

       4.熟习变频器运转发作毛病时的维护代码,察看热维护继电器的出厂值,察看过载维护的设定值,需求时能够修正。变频器的运用人员能够按变频器的运用阐明书对变频器的电子热继电器功用停止设定。电子热继电器的门限值定义为电动机和变频器两者的额定电流的比值,通常用百分数表示。当变频器的输出电流超越其允许电流时,变频器的过电流维护将切断变频器的输出。因而,变频器电子热继电器的门限*大值不超越变频器的*大允许输出电流。

       三、带载试运转

       1.手动操作变频器面板的运转中止键,察看电机运转中止过程及变频器的显现窗,看能否有异常现象。

       2.假如启动.中止电机过程中变频器呈现过流维护动作,应重新设定加速、减速时间。电机在加、减速时的加速度取决于加速转矩,而变频器在启、制动过程中的频率变化率是用户设定的。若电机转动惯量或电机负载变化,按预先设定的频率变化率升速或减速时,有可能呈现加速转矩不够,从而形成电机失速,即电机转速与变频器输出频率不谐和,从而形成过电流或过电压。

       因而,需求依据电机转动惯量和负载合理设定加、减速时间,使变频器的频率变化率能与电机转速变化率相谐和。检查此项设定能否合理的办法是先按经历选定加、减速时间停止设定,若在启动过程中呈现过流,则可恰当延长加速时间;若在制动过程中呈现过流,则恰当延长减速时间。另一方面,加、减速时间不宜设定太长,时间太长将影响消费效率,特别是频繁启、制动时。

       3.假如变频器在限定的时间内依然维护,应改动启动/中止的运转曲线,从直线改为S形、U形线或反S形、反U形线。电机负载惯性较大时,应该采用更长的启动中止时间,并且依据其负载特性设置运转曲线类型。4.假如变频器依然存在运转毛病,应尝试增加*大电流的维护值,但是不能取消维护,应留有至少10%-20%的维护余量。
 

工博士热线:0731-82182975  联系人:阳金龙 联系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振华路与比亚迪路交汇处机器人产业集聚区康庭园1栋7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西门子变频器专营店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0 智锋科技有限公司 www.zhixianfeng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